close
我、是個怪物。
媽媽一直對待在家的我說
不可以到外面的世界,
不可以接觸人類。
 
我們是「怪物」,
是個有赤紅色眼睛的怪物,
是個能讓人變成石頭的、怪物。
 
明明不可以、不可以到外面的世界。
明明答應媽媽長大後才能出去。
明明…明明這樣媽媽就不會死了,
可是我卻…
對不起,媽媽。
 
 
晴朗的天氣,
小鳥依舊自由自在的飛行,
然而我卻是繼續待在屋子中,
觀望這世界,
還是說這世界觀望著我?
 
到達外面的世界,
也只會被傷害,
媽媽的死告訴了我這點,
可是、我卻還是嚮往著外面的世界,
妄想著這片幻想森林,
妄想著這個世界。
 
是不是很過分,
對不起,
我是個壞孩子,
讓媽媽受傷的壞孩子。
 
即使不想傷害人,
卻又被別人傷害,
因為需要自我保護而傷害對方,
被誤認為了怪物,
這就是世界的、殘酷呢...。
 
誰能來...救救我呢?
 
「今天也是晴朗的天氣啊…」
自言自語的走到了窗戶旁,並且將手放在上面,微微的趴了下去。
此時有一隻鳥飛到了家旁的樹枝上。
「吶吶,你好啊?」
雖然聽不懂牠聽不聽得懂,如此打招呼。
不過牠並沒有理會我,只是整理了一下羽毛又飛走了。
「果然聽不懂呢…」
小聲的呢喃著,看著窗外發呆。
 
「吶吶,會不會有王子來拯救我呢?」
 
「啊啊啊!不、不可能的,我又不是什麼公主…」
發覺自己再講什麼的時候,立刻反駁自己說出的話。
「而且,我可是怪物呢…會讓人變成石頭的怪物…」
有些自暴自棄的如此說道,轉身望向了屋內。
「不然再來看一次好了,媽媽最喜歡的繪本」
 
 
「咚咚」
 
唔…什麼時候睡著了啊?
好像是看到睡著了呢?
 
「咚咚」
 
欸…?
敲、敲門聲!?
 
「啊…那個?有人嗎?」
 
咦咦咦!?有…人在敲門嗎?
不行,得快點躲起來才行!
雖然這麼說,卻又被書給絆倒了。
因為驚嚇而發出了短促的叫聲。
 
隨後聽見後方說道「欸?那個,不好意思我進來了哦?」的聲音。
 
糟糕了…
心裡想著的同時,腳突然無力。
感覺的到腳步聲越來越近。
 
「不、不要看我!」
遮住眼睛如此說道,其實內心恐懼不已。
「欸?」
「看到我的眼睛會變石頭哦!」
沒錯,這樣講就好,把他嚇跑就好,我只要這樣就不會有人再變成石頭了,也不會再受傷了。
 
可是對方卻如此說著
「雖然變成石頭很可怕,可是如果不睜開眼睛的話就不能看見這個世界了喔?」
 
聽見的同時,微微的轉過頭。
可是卻不小心對視到了。
「啊…咦?沒有變…石頭?」
「沒有哦」
前方並不是變為石頭的雕像,
而是少年溫柔的微笑。
 
「是妳發出來的聲音吧?」
少年慢慢的走向了我。
 
「不、不要…」
閉上了眼睛,已經覺悟會受傷的我,遲遲未感受到痛楚,而是輕輕的聲音。
然而少年也只是淺淺的笑了,
接著拿出了一個東西,
「這個是音樂哦」
少年說完,並將那東西放在我的耳朵旁,隨後聽到了名為 音樂 的聲音。
 
他,沒有要傷害我?
默默的看著前方的少年。
少年也只是默默的看著我。
 
隨後,哭了起來,只見少年不知所措。
少年的眼睛,是跟我一樣的眼睛。
赤紅色的眼睛。
我們都是,怪物嗎?
好害怕,好害怕。
我想要離開,離開這個會傷害 怪物 的地方。
 
突然、
柔軟的觸感。
少年將自己的白色外套披到了我的身上,
帽子擋住我的視線,
「如果害怕讓人變成石頭的話」
「只要帶著帽子就沒問題了哦」
少年輕輕的說著。
我微微的將帽子拉到可以看見對方的位子。
 
赤瞳 消失了。
 
誰拯救誰,誰被拯救,好像也無所謂了。
 
一步一步的、
幸福的、
走出 幻想森林。

----->作者廢文

好累OwO 

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五河布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